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重庆十二五期间民防建设将投50亿 停车难将缓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8日 08时43分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重庆市民防办将在“十二五”期间投入50亿元用于民防建设,提高地下停车库等民防设施开发利用率,缓解城市停车难。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重庆市新增防空地下室为重庆市提供了2.5万个停车位,极大缓解了城市停车难的问题。其中仅解放碑地下人防大通道提供给地铁使用,就为其节省了整整2年工期,并节省地铁建设资金3亿元。

    “十二五”期间,重庆市将加大工程开发力度,增加停车库、地下商场等,保证到“十二五”末民防工程开发利用率达到98%以上。

    “十二五”期间,重庆市还将进一步强化防空警报建设,确保以每年10%的速度增设防空警报器。同时,将着手组建100万人的民防志愿者队伍,建设100个“两防一体化”示范社区。并全面推进“百镇千村民防疏散基地建设”,到“十二五”末,基本具备疏散安置200万城镇人口的能力。

 
 
 相关链接
· 重庆公租房分配量13万余套 直接惠及民众约35万人
· 重庆通过国家级两化融合试验区验收 迈向新阶段
· 重庆:今年食品安全整治将以农村食品市场为重点
· 重庆将开通机动车驾驶人手机短信安全提示服务
· 重庆首条直飞欧洲航线下月开通 由A340机型执飞
· 重庆多地突发山火 千余武警紧急救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