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省出台规划集约利用滩涂盐碱地等未利用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09日 10时34分   来源:河北日报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河北省沿海地区总体规划(2011-2020年)》提出,在严格保护耕地和沿海生态资源的前提下,沿海地区要充分挖掘未利用地资源,城镇建设要因地制宜,集约利用滩涂、盐碱地和荒草地等未利用地资源。

    《规划》要求,沿海地区要合理利用岸线资源,科学划定岸线利用类型,科学确定围填海规模和范围,按照风景名胜区和自然保护区等自然资源分步、合理配置旅游岸线,严格保护滨海湿地等生态敏感区,恢复和培育生态涵养功能,形成良性互动的生态格局。

    《规划》明确,对沿海地区开发建设给予土地支持,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向沿海转移的重大项目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优先安排用地指标,合理控制工业用地开发强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施财税激励政策,对沿海市、县在沿海“飞地”上开发建设的工业企业,实现税收全额分享。(记者 赵红梅)

 
 
 相关链接
· 河北表彰2011年优秀人民建议和征集工作先进单位
· 河北“十一五”期间不断增加对城乡低保群众投入
· 河北启动农业科技促进年活动 实施8项重点行动
· 河北研究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促进现代农业建设
· 河北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20周年大会在石家庄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