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水利部专项督导检查青海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14日 10时52分   来源:青海日报

    4月6日至8日,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王磊一行4人对青海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深入湟中、平安、互助3县,对云谷川、下星家、马家河、泥龙沟4座水库除险加固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并通过查阅档案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质量工期和设计、施工、监理、质检以及招投标、资金下达使用、度汛预案落实、管理运行等情况。

    青海省现有水库153座,其中小型水库143座。这些水库工程在农田灌溉、人畜饮水、防洪调蓄、生态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08年以来,青海省加快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步伐,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层层鉴定目标责任书,通过完善工程建设制度、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施工质量控制、狠抓设计、施工、质检、监理、招投标等建设管理关键环节,确保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完成38座小(1)型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同时,加快了72座列入新一轮全国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规划小型水库的除险加固工作,截至目前,4座重点小(1)型水库开工建设,33座重点小(2)型水库和2座一般小(2)型水库开始实施除险加固。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青海省总体情况汇报和互助、平安、湟中、民和、共和县政府及水利部门发言后认为: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造福于民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来抓,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各级地方政府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在工程实施过程中通过加强领导、逐级落实责任、完善制度规章、注重前期设计、狠抓施工质量、规范建设管理等措施,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进度、资金安全,全省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马生录)

 
 
 相关链接
· 青海516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
· 青海格尔木温泉水库开始泄洪 应急溢洪道启用
· 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缓涨 青海温泉水库止涨缓落
· 青海格尔木温泉水库抗洪抢险工作紧张进行
· 青海格尔木温泉水库汛情紧急 防汛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