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全国烟草行业2012年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0日 09时52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4月17日至18日,全国烟草行业2012年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克明作工作报告,中国烟草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张保振出席会议。

    姜成康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教育,严肃纪律,大力加强行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他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重要一年,如何在复杂多变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双重考验下,努力实现行业持续、协调、共同发展,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班子坚强有力,在于干部队伍素质整体提高。下一阶段,全行业各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切实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要求,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切实把加强理论武装摆在思想政治建设首要位置,切实把严格遵守纪律作为思想政治建设主要内容,切实把严格廉洁自律作为思想政治建设重要任务,切实把“三个始终”、“五种意识”教育活动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重点。

    姜成康强调,要明确任务,严格管理,全面推进行业基层建设上新水平。加强基层建设,推进基础管理上水平,是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的重要内容,也是实现行业持续协调共同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要紧紧围绕行业今年“1+5”主要任务目标,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素质、树形象、增活力,全面推进行业基层建设,进一步提高对加强基层建设的思想认识,明确加强行业基层建设的目标任务,不断创新加强基层建设的方式方法,切实加强对基层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

    李克明回顾总结了行业2011年政工人事工作,并对2012年行业政工人事工作作出明确安排。他指出,2012年行业政工人事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围绕“1+5”目标任务,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打牢思想基础;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工作水平;持续深化用工分配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关系;大力加强员工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着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充分调动全体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现“卷烟上水平”基本方针和战略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会上,国家局、总公司对99家基层标兵单位进行表彰。江苏省苏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等六家基层单位做经验交流。300余名行业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烟草局经济运行司领导到南纤公司调研工作
· 潘家华在调研时指出:提升烟叶生产现代化水平
· 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洪顺在湖南烟草考察调研
· 烟草行业法规体改会议暨行政强制法培训班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