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西藏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扶贫农发直通车行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4月27日 10时04分   来源:西藏日报

     26日上午,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扶贫农发直通车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拉萨召开。

    自治区党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金书波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索朗卓玛出席会议。

    会上,金书波宣布“全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扶贫农发直通车行动计划”启动。金书波、格桑次仁、索朗卓玛向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代表发放了《参与式扶贫规划与项目管理》书籍。

    金书波指出,自治区强基惠民办、自治区扶贫(农发)办等单位提出了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扶贫农发直通车行动计划,这是贯彻落实区党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强基惠民活动的具体行动,是增强扶贫开发效果、改善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的重要举措。

    金书波要求,各有关部门和驻村工作队要在抓好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与直通车行动计划的结合上下功夫、做工作。要与短平快项目紧密结合起来,要与拓宽致富门路紧密结合起来,要与夯实基层基础紧密结合起来。他强调,直通车行动计划涉及面广、政策性强,一定要严格按照总体要求,将直通车行动计划纳入驻村工作,加强领导、强化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据了解,直通车行动计划包括整乡推进扶贫工程、到户帮扶工程、贫困户安居工程、产业扶贫工程、培训就业工程和农发区建设工程共六项,从点、线、面上规划了我区三年的扶贫工作,总投资24亿元,是一项涉及面广、投资数额大、较为系统的扶贫工程。(记者 次旦卓嘎)

 
 
 相关链接
· 西藏旅行社推出特色旅游线路备战旅游旺季
· 西藏自治区将于2013年完成贫困农牧民安居工程
· 西藏实现村村有农家书屋
· 西藏自治区农家书屋和寺庙书屋实现全覆盖
· 西藏:温室大棚丰富高原菜篮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