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2012年4成网络用户带宽将达4M 降低单位价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06日 13时35分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5月5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正式启动,广西通信行业于近日提出201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阶段性指导目标:全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增FTTH(光纤到户)覆盖家庭35万户以上,力争到年底广西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用户达到40%以上,确保全年新增700个行政村通宽带。同时,全年广西新增固定宽带计入互联网家庭超100万户以上,不断扩大广西公共热点区域无线局域网覆盖规模,进一步降低单位宽带价格,推广和普及宽带应用。

    据了解,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日前召开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专题工作会议,要求区内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围绕“建光网络 、提速度、促普及、扩应用、降资费、惠民生”总体目标,各公司要明确好本公司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目标,制定具体的工作落实计划,确保工程系统整体推进。

    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的“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八大行动计划,广西通信行业将侧重落实以下五大方面行动:一要实施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工程,二是大力推动2012年行政村通宽带工程,确保全年新增700个行政村通宽带,力争新增1000个行政村通宽带,实现广西壮族自治区90%以上行政村通宽带,扩大乡镇“四个一”(一乡一个信息服务站、一村一个信息服务点,一乡一个网上信息库、一村一个网上农副产品信息栏)的覆盖面,三是逐步向公益机构普及宽带接入服务和试点,四是落实宽带使用体验提升工作,协调提供接入的互联网网站企业积极参与,采取增加网络站接入宽带、引导网站优化设计等多种措施提升网站服务能力,五是做好宽带应用创新示范,加大对宽带应用领域的支持力度,开放公共信息资源,探索跨行业宽带应用的新业务形式。 

 
 
 相关链接
· 广西采取4项举措 确保今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8%
· 广西餐厨废弃物实行申报备案制度 严防"地沟油"
· 广西隆林遭遇严重旱灾 逾7万人饮水困难
· 广西部分地区出现旱情 导致逾20万人饮水困难
· 广西:严格限制“背包客”野外用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