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免费为500万农户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1日 10时38分   来源:陕西日报

    5月9日,省农业厅对今年全省测土配方施肥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和总动员,标志着全省农企合作推广配方肥行动正式启动。会上透露,今年全省将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5000万亩(次)以上,免费为500万农户提供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服务。

    今年,陕西省决定在全省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县、全省粮油作物高产创建县和旱作农业科技推广项目县,实施测土配方施肥整县、整乡、整村推进试点。我省将选择一批规模大、实力强、信誉好、机制活的肥料企业作为配方肥推广试点企业,分层次开展农企合作试点和配方肥产需对接。通过农企合作、产销对接,扩大配方肥推广应用,在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上推广普及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在辖区内实现耕地土壤类型、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全覆盖。(记者 吴莎莎)

 
 
 相关链接
· 西北五省(区)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陕西西安召开
· 陕西实施人才强省战略 创新能力提升到全国12位
· 陕西:节能灯产品合格率仅为43.7%
· 陕西开展村级党组织“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
· 陕西“走出去”再提速 海外“生根”110多家企业
· 陕西一季度各类市场主体投资积极活跃 平稳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