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组织实施"5·12"防灾减灾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3日 08时53分   来源:广西日报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局联合广西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共150多人组织实施了“5·12”防灾减灾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这次地震应急演练模拟了在广西某地上午9时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演练模式采取桌面演练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演练内容主要包括应急启动、应急指挥、灾情收集与报送、人员搜救、疏散安置、地震监测与震后趋势判定、灾害调查评估、新闻宣传及信息发布、应急后勤保障等各方面内容。

    此次地震应急综合演练,自治区地震局严格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地震应急预案》的程序和要求,在自治区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前后方地震应急指挥部,具体组织实施地震应急处置工作。通过综合演练,检验《应急预案》可操作性,提高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的协调能力、技术系统的快速辅助决策能力,以及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应急集结、装备操作和综合救援能力,为应对破坏性地震的发生做好准备和积累经验。

    此次演练,武警广西总队工化中队派出50多名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队员和数辆救援装备车实施演练。整个演练贴近实战、设计合理、运行流畅、保障有力、士气高昂,视频图像清晰、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记者 李新雄)

 
 
 相关链接
· 广西:"十二五"期间千名脑瘫儿童获康复训练补助
· 广西工会系统2011年筹集1.54亿元办好10件实事
· 广西前4月财政收入超500亿元 同比增加55.88亿元
· 广西6月底将完成传统村落调查并录入全国信息系统
· 广西投入8.3亿改善农村养老服务 增加敬老院床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