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发展甩挂运输 "十二五"试点企业超过10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4日 09时01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推动道路运输由传统产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黑龙江省将大力发展甩挂运输,力争在“十二五”末,使黑龙江省甩挂运输试点企业达到10家以上,试点企业牵引车达2000辆,挂车达4000辆,拖挂比为1:2。

    与传统运输方式相比,甩挂运输的优势在于,使用标准车,利于保护路产路权;节省牵引车数量,利于减少驾驶员的配置;减少装卸等待时间,利于提高货物流通速度;减少车辆空驶,利于降低能耗;便于多式联运,利于综合运输发展。目前,国家已经把发展甩挂运输作为调整运输结构的重要举措,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其发展。黑龙江省将在哈大齐工业走廊和哈牡绥东对俄贸易加工区进行试点工作,力争甩挂运输试点早开展、早见效。各地市将组织专门人员,重点摸清目前本地区适宜开展甩挂运输的企业和场站数量及其货物品类和运输现状,积极引导运输企业开展甩挂运输试点,并做好试点企业的筛选、推荐和申报工作。

 
 
 相关链接
· 黑龙江:体育类术科考试当场播报成绩
· 五年来黑龙江省近7000名大学生走进乡镇支教支农
· 黑龙江通知要求全省企业工会实施“双亮”工程
· 黑龙江农村土地整治实现多赢 粮食生产连年丰收
· 黑龙江省实施农村妇女实用人才培养工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