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在京首都国际机场举办四川灾后重建摄影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17日 16时32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5月17日,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四周年之际,一个名为《再生》的摄影展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1和T2航站楼的800米长连廊内开始展出。由来自15个国家26名摄影师在四川灾区拍摄的121幅精美照片向中外旅客生动讲述灾后重建的动人故事,与参观者一起见证四年后巴蜀大地的巨变。

    由中国文化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再生》摄影展自今年初以来已在近百个中国驻外机构、数百个网站进行了展览,受到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印度尼西亚国家博物馆参观了展览。4月29日,《再生》摄影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仅“五一”小长假期间,就有约4万名观众参观了展览。参观者从一幅幅生动真实的展览照片中,看到了四年来四川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和跨越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四川人民感恩奋进的精神风貌。正如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展览开幕致辞中所说的:透过这些作品,我们欣喜地看到了一个安居乐业、幸福和谐、在昔日废墟上迅速成长的新四川,看到了一个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有序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全面深入、文化重建硕果累累的新四川,更由此感受到人类在团结战胜自然灾难中的精神力量和宝贵真情。

    据文化部外联局负责人介绍,文化部和四川省政府联合举办这一摄影活动和展览,也是为了更好地向世界人民客观介绍汶川地震灾后重建的情况,表达四川人民以及中国政府对世界各国政府和人民的感激之情。

    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大力支持下,《再生》摄影展览将在机场持续展出一个月时间。

 
 
 相关链接
· 中国汶川地震灾后重建摄影展在乌兰巴托举行
· 柳斌杰在伦敦出席"百年追寻"摄影展 邬书林致辞
· 《中国人眼中的巴西》摄影展在巴西国会大厦开幕
· 纪念人民检察制度创立80周年书画摄影展览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