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我国首次对鄱阳湖湖流、水质、水量进行全面监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25日 11时11分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

    日前,江西省出动数百水文人员,对我国最大淡水鄱阳湖的湖流、水质和水量等进行全面的同步监测,为鄱阳湖相关保护研究奠定基础。而开展如此流域性大范围的湖流、水质、水量同步监测在鄱阳湖水文史上,以及我国大型湖泊水文监测史上都属首次。

    江西省水文局局长谭国良介绍,为进一步摸清鄱阳湖湖流特征,全面掌握鄱阳湖湖流与水质在不同水位级、涨退水面变化规律,取得鄱阳湖湖流水质原始监测资料,为开展鄱阳湖相关研究奠定基础,江西省动员300多名技术人员,对赣江、抚河、信江、饶河、修河、博阳河、西河8个入湖控制站,鄱阳湖34个断面68条垂线,及五大主要河流上中游重要水文站实施流量、水质同步监测。 

    据了解,进入新世纪以来,受全球气候以及周边河流水势变化等因素影响,鄱阳湖水量水位以及水质都出现新变化,枯水期延长,对鄱阳湖生态造成影响。因此,加强对鄱阳湖的研究和保护也迫在眉睫。

    谭国良指出,鄱阳湖湖流与水质同步监测是一项重要的基础工作,对于保护鄱阳湖“一湖清水”、促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鄱阳湖湖流监测资料整理和水质实验室分析正在按计划紧锣密鼓进行。

 
 
 相关链接
· 江西渔政在鄱阳湖增殖放流 缓解江豚生存危机
· 江西召开会议部署进一步加强鄱阳湖生态保护工作
· 江西省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鄱阳湖扩容4.64倍
· 《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环境保护条例》5月1日起施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