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2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在茶陵县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5月31日 10时30分   来源:湖南日报

    5月30日,2012年中国(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暨“建政·见证”红色茶陵大型主题活动,在中国第一个县级红色政权诞生地——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举行开幕式。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路建平出席并讲话,副省长何报翔主持。

    路建平说,湖南是伟人故里、将帅之乡。毛泽东、刘少奇等一大批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足迹遍布三湘四水,他们的崇高风范闪耀着不朽光芒,这不仅成为了湖南省红色旅游的品牌资源,也成为了全省人民的精神家园。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红色旅游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开发,用红色文化感染人、教育人、凝聚人,用红色文化创品牌、创特色、创效益,为湖南省红色旅游发展不断增添新的亮点。

    开幕式上,茶陵县与井冈山、宁冈、永新、遂川、炎陵等县(市)签署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红色旅游合作协议,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授予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牌匾。开幕式文艺汇演通过“建政·红色茶陵”、“见证·快乐湖南”、“见证·美好中国”3个篇章,充分展示了当年茶陵县工农兵队伍为建立新苏维埃政府浴血奋斗的历程,展现了近年来全省生机盎然、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快乐生活的繁荣景象。

    近年来,湖南省已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红色旅游文化节。此次红色旅游文化节,由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旅游局、株洲市人民政府承办。整个活动历时3个月,将开展洣江书院开院典礼暨“云阳印象”书画摄影大赛、茶陵县旅游产品推介暨招商洽谈签约会、红色见证“情定云阳山”红色集体婚礼、“四方游客聚茶陵,千车万人上井冈”大型红色自驾游活动、“湘菜之源·祖庵家菜”美食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相关链接
· 红色旅游景区文化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湖南韶山举行
· 湖南红色旅游文化节7月举行
· 革命纪念地代表齐聚湖南韶山共谋红色旅游发展
· 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在北京召开
· 江西井冈山发展红色旅游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纪实
· 井冈山:依托红色旅游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显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