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公安机关掀起严厉打击拐卖儿童宣传高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04日 09时05分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青海省公安机关掀起了打击拐卖儿童宣传高潮。在西宁市中心广场,公安民警摆放了大量打拐宣传展板,向市民宣传防范儿童被拐知识。

    记者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了解到,青海省各级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近年来始终保持严厉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的高压态势,将“宝贝回家”作为公安机关的一项重要任务,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严厉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青海省各级公安刑侦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首先降低了立案门槛,强化拐卖儿童、妇女案件的立案工作,做到件件有记录,件件有人管;充分发挥DNA检验技术的作用,增强打拐工作中的科技含量,尽最大努力查找被拐儿童;迅速开展大排查,强化社会面管理控制,及时发现和解救被拐卖儿童、妇女;由各级公安机关负责人担任拐卖儿童案件专案组组长,对案件侦办、查找解救被拐卖人员、安抚被害人家庭工作全程负责到底。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在街上发现有人带小孩乞讨、卖艺,并存在怀抱的儿童长时间昏睡不醒、儿童伤痕及残疾可能是人为造成、将儿童放置在冰冷地面或暴晒和对儿童健康不管不顾、儿童身上有明显伤痕却没有采取任何包扎措施、采用铁锁和铁链等方式禁锢小孩手脚、仅有儿童躺坐在地上、乞讨的大人衣服整洁,所带的小孩却浑身脏乱等情况的,应及时向警方举报。

 
 
 相关链接
· 人工增雨助青海三江源地区增加降水258亿立方米
· 青海省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做好2012年普通高考工作
· 骆惠宁主持召开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第五次会议
· 青海省政府出台加强和改进消防工作的实施意见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