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徽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防汛检查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1日 10时11分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防汛检查督查,促进防汛准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把各种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险情发生。

    重要防洪工程的防汛抗旱各项准备是汛前检查的重点。截至目前,临淮岗洪水控制工程管理局完成7座大型水闸、2座中型水闸和52座小型涵闸等的隐患排查和维修养护,堤顶防汛道路维修加固,确保汛期工程正常运行。怀洪新河河道管理局对怀洪新河河道、两岸堤防及大中型水闸及穿堤建筑物彻底排查后,组织技术人员制定8个大中型水闸的控制运行办法,积极把握防汛抢险主动权。

    近年来,安徽省防汛抗旱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但仍有不少难点和薄弱环节,扎实开展汛前检查督查尤为重要。 3月下旬以来,省领导先后深入淮河、长江一线,检查、督导防汛准备工作,督促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深入责任段、责任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省防指、省水利厅先后派出10多个检查组,分别对水库、泵站、在建工程和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措施等开展专项检查。近日,省防指再次派出三个专项检查组赴有关市、县对山洪灾害防御、小水库、中小河流和在建工程及防汛物资准备等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各市县、各有关单位对辖区内防洪安全状况进行重点排查,重点检查责任制、工程、预案、物资、队伍等准备是否到位、措施是否可行、违章查处是否有力,切实消除隐患。(记者 王恺 通讯员 赵梅)

 
 
 相关链接
· 安徽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30℃
· 安徽向全省国家工作人员发出预防渎职侵权倡议书
· 安徽建6000个信息服务站打造农村信息云服务平台
· 安徽:小麦有望喜获“九年丰”抢收抢种准备就绪
· 全国粮食库存检查联合抽查安徽组赴皖进行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