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陕西省将全面开展猪肉和食用油专项整顿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3日 09时02分   来源:陕西日报

    猪肉和食用油专项整顿工作已经在陕西省各地拉开帷幕,目前正在进行的是食品生产经营者自查自纠阶段。6月12日上午,省食品安全办组织召开电视电话会,对此次专项整顿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据悉,此次专项整顿以县(市、区)为单位组织实施,各级政府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层层落实整顿责任。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统一领导整顿工作,省食品安全办负责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政府的协调联系和督导检查。省农业厅负责生猪养殖、收购、贩运环节及油料种植环节整顿;省商务厅负责生猪定点屠宰环节整顿;省质监局负责猪肉制品、食用油生产加工环节整顿;省工商局负责猪肉及其制品、食用油流通环节整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餐饮服务环节整顿;省公安厅负责对涉及犯罪的食品安全案件进行立案侦办;省卫生厅负责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品标准的制定;陕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猪肉制品、食用油进出口环节整顿。

    凡使用瘦肉精等违禁物质养殖生猪,或者收购、贩运、屠宰、销售明知为此类生猪及其制品的,以及凡生产、销售、使用“地沟油”等问题食用油的,一律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生产经营企业一律吊销许可证照。

    省食品安全办要求,凡专项整顿中对行政区域内较长时间或较大范围出现问题猪肉和食用油且未及时有效查处的,要严肃追究当地政府及部门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对监督检查中走过场、不按规定履职的公职人员,要从严追究责任;情节严重的,依法依纪开除公职;涉嫌徇私舞弊、渎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会议再次重申,今后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对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县(市、区)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要进行责任追究,并取消卫生县城或卫生城市称号。

 
 
 相关链接
· 陕西省外经贸集团依靠项目带动实现“走出去”
· 陕西省举行多种活动 庆祝第七个“文化遗产日”
· 陕西就支持小微企业实施办法征求意见 共25条举措
· 陕西省1至5月份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4425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