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 骆惠宁马须伦揭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3日 09时09分   来源:青海日报

    6月12日,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航空运输业务合作协议》签订暨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西宁隆重举行。青海航投公司的成立,打破青海民航所有制单一格局,对于建立多元化投资体系,加快青海民航事业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将为发挥地方航空运输支撑作用,助力富裕文明和谐新青海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省委副书记、省长骆惠宁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共同为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昂毛,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吴成昌、西部机场集团董事长何喜奎出席仪式。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地方航空事业发展。去年9月份组建了由省政府分管领导挂帅的青海航空筹建领导小组,创新推动青海地方航空事业发展,通过先期依托航空大集团和地方企业共同出资组建地方航空投资管理公司,再逐步推动成立青海航空公司“两步走”的发展战略,有效解决融资等“瓶颈”制约,开创了青海地方航空事业发展的新模式。以青海航投公司为平台,青海省与东方航空公司合作运用金融租赁方式引进的第一架飞机于3月5日开始运营。今年前5个月,西宁机场旅客吞吐量达90万人次,增幅29%,位居全国省会机场之首。短短三个月时间就新开通了西宁至厦门、杭州、银川、郑州、济南、福州、青岛7条航线。6月20日,全新喷涂的第二架飞机投入西宁至上海航线。

    省委常委、副省长骆玉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他说,去年8月青海省人民政府与东方航空公司签署《共同推进青海航空运输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高度重视,密切合作,全面推动落实协议,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积极努力,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有力地助推了青海航空市场快速增长和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式揭牌,并且与东方航空公司签订《航空运输业务合作协议》,这对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加快推进青海航空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标志着青海省地方航空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希望东方航空公司与青海航投公司真诚合作,稳健运营,全面履行省政府与东航《战略合作协议》和《航空运输业务协议》,积极开拓市场,不断加大运力投放和新航线开辟力度,加密和完善青海航线网络,带动省内支线机场健康快速发展,打造青藏高原区域中心机场,努力创造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希望西部机场集团进一步关心支持青海航投公司发展,共同研究行业政策,协调行业资源,积极提供全方位服务;希望青海航投公司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加强规范管理,坚持发展青海航空“两步走”战略,不断探索和积累航空公司运营管理经验,为及早组建青海航空公司创造条件;希望民航西北管理局进一步加大对青海航空事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在航线和时刻审批等方面继续给予政策倾斜。青海省政府将进一步创造条件,加强服务,全力支持东方航空公司在青海的发展,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青海航空业可持续发展,努力为实现省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两新”目标和“三区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吴成昌与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分别致辞,表示将继续深化与青海方面的战略合作,积极支持青海地方航空事业的发展。

    在仪式上,青海航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东方航空股份公司签订《航空运输业务合作协议》,确定“十二五”期间,青海省将自主出资引进飞机,按照青海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航空市场确定航线,委托东航股份公司进行运营。

 
 
 相关链接
· 青海省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第一阶段告捷
· 青海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研究加强当前维稳工作
· 强卫11日会见出席2012青洽会的知名民营企业代表
· 青海省高职院校2012年人才培养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