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专局副局长会见IEEE代表团 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20时50分   来源:外专局网站

    2012年6月9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陆明会见了到访的电器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全球业务发展总干事Peter Sobel先生、IEEE中国首席代表华宁先生以及IEEE中国代表处业务经理赵永前先生一行。国家外国专家局经济技术专家司司长袁旭东、培训中心副主任王香荣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Peter Sobel先生一行此次来访,旨在加强双方沟通并就工程师科技英语培训及国际会议等方面与国家外国专家局开展合作进行探讨。Peter Sobel先生向陆明副局长简要介绍了IEEE的主要职能,对IEEE希望与中方开展的合作进行了说明。他表示,IEEE一直致力于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知识交流和传播,中国是IEEE最重要的市场,希望通过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合作,推动中国电子信息领域专业人才的培养。

    陆明副局长赞同Peter Sobel先生提出的合作建议,他表示,IEEE作为电子信息工程领域全球最知名的协会,拥有丰富的人才资源,双方开展合作对于促进我国电子信息领域的技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他建议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工作实际,把派遣专家来华服务也纳入双方合作的范畴,提议由经济技术专家司和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分别负责与IEEE驻华代表处就工程师英语培训及派遣专家和举办国际会等合作进行联系。他同时希望双方能够抓紧落实合作意向,细化合作内容和方式,推进务实合作。

 
 
 相关链接
· 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会见美国专家贝林森教授
· 外专局副局长孙照华会见日本福冈市国际部访问团
· 张建国会见俄罗斯信息安全专家尤金•卡巴斯基
· 湖南省委书记周强在长沙会见外专局局长张建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