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培森: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特色低害科技"金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14日 21时07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6月7日至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杨培森到江西烟草调研。其间,杨培森考察了江西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配送中心、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昌卷烟厂技术研发中心及“金圣香”精提中心,观看了“金圣”品牌本草减害技术创新演示。

    在听取江西省局(公司)、江西中烟、南昌市局(公司)有关工作汇报后,杨培森指出,江西省局(公司)各项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有了新推进、新提高、新成效。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局“1+5”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践行‘两个至上’、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三个放在心上”活动;重视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特别是专卖内管改革为推动全国专卖内管工作提供了经验、树立了典型;重视科技创新,大力开展浓香型烟叶重大专项研发,扎实推进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重视信息化建设,南昌市局(公司)积极探索物联网建设,信息化应用水平较高,成本费用控制较好。江西中烟在品牌规划、科研管理、工作状况等方面都有长足进步,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较好实现了企业的重组整合;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对品牌规划有较好的把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务实的精神、不懈地探索推进科技创新。

    就江西烟草商业下一步工作,杨培森强调,一是坚持科技创新,做好江西特色烟叶开发工作。继续加强浓香型烟叶的研究,在品种选择、栽培技术、烘烤技术上加强研究,彰显特色;加强延长烟叶生育期、小型农机具推广、产品质量安全的研究。二是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突出融合应用,为“卷烟上水平”发挥重要支撑作用。增强信息安全意识,以信息化促进经营一体化、管理现代化、流程标准化、服务精细化。三是加强品牌培育。完善制度,科学调控,加强监管,层层落实责任,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江西中烟下一步发展,杨培森强调,要有正确的目标定位,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做特色“金圣”、低害“金圣”、科技“金圣”。一是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将科技优势转化为品牌竞争优势。继续探索中式卷烟减害降焦的发展之路,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真正把科技、科研与工艺技术有机统一。二是合理调整产品结构。进一步研究市场需求,重点突破薄弱环节,围绕“金圣”二类烟的研究和开发,进一步合理调整“金圣”结构。三是通盘考虑,统一协调,发挥南昌卷烟厂带动作用,促进广丰、井冈山、兴国等卷烟厂协调共同发展。

    国家局发展计划司、科技司、烟草经济信息中心负责人随同调研。

 
 
 相关链接
· 烟草局检查组到江苏中烟南京卷烟厂开展审计工作
· 烟草局局长姜成康在云南就烟叶抗旱进行深入调研
· 全国烟草行业2012年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烟草行业工商物流一体化调研工作总结会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