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俞正声指出:强化市场监管是群众的热切期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5日 08时44分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日前在市工商局调研时指出,工商行政管理要进一步在加强市场监管上下功夫,坚持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行政效率,增强监管的公开透明度,严厉打击假冒伪劣行为,维护群众和企业的合法权益。

    日前,俞正声和副市长姜平来到市工商局,听取有关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准入服务体系、优化市场主体发展环境、加快市场监管等情况介绍,察看工商行政管理和服务工作。在企业注册大厅,俞正声察看了企业名称登记、企业年检等窗口,慰问窗口工作人员,与前来办事的企业人员亲切交谈。12315消费者投诉中心365天受理消费者投诉,俞正声在工作人员岗位前仔细察看工作流程,了解投诉信息和投诉件办理情况。市领导还来到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察看了投诉部、调解部等,对消保委在调解消费纠纷、维护消费者权益等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在座谈时,俞正声指出,工商行政管理要进一步改进行政审批,服务好企业。当前,要更加强化市场监管,这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群众对政府部门的热切期盼,我们要把维护群众利益、维护企业利益体现在市场监管上。面对市场监管中存在的难题,要跨前一步、主动作为,防止监管缺位,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公平诚信的消费环境。

    俞正声强调,加强市场监管,要坚持依法办事,严格办事程序;要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加强查处、监管力度;要公开透明办事,及时回应社会关注;要分析影响依法、公开和效率的障碍,研究政策,突破瓶颈,更好地推进市场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
· 上海:生产者对商品进行过度包装拟最高罚款2万元
· 上海市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农民工随迁子女教育状况
· 上海:7月1日起公积金月缴存上限调至1820元
· 上海:民办高校启动“强师工程”提升教师待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