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端午小长假游客超700万 旅游收入近4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6日 09时34分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旅游局今天(6月25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端午小长假三天,全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725.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2.9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5%和27.3%。在浓郁的民俗氛围中,河北省旅游市场迎来暑期首个旅游小高潮。

    假日期间,全省各地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参与性强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秦皇岛海港区举办了第九届秦皇望海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展了端午逛码头·万众祈福、逛庙会·体验幸福、乐沙滩·唱响幸福等主题活动。廊坊第一城举办了“芙蓉园里粽飘香——— 福城粽子节”,推出各种粽子展卖、包粽子擂台赛、端午民俗知识有奖问答、秘制素粽宴等活动,吸引游客5000余人次,同比增长27%。小长假期间,张家口、承德坝上地区的茵茵绿草和赛马、跑卡丁车等体育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来此休闲娱乐。

    今年端午假期适逢学生高考、中考结束,考后出游成为众多家长和学子的放松方式。平山沕沕水景区节日期间推出了2012年应届高考、中考生免费游览活动。秦皇岛第一关、老龙头、集发观光园、野生动物园、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等景区游人如织,来自京、津、辽和省内的自驾车游客占到了80%以上。(记者 张义杰 通讯员 苑兴帅、赵云龙)

 
 
 相关链接
· 河北:截至2020年200万农村贫困残疾人将稳定脱贫
· 河北启动2012年度"金秋助学"活动 扩大救助范围
· 河北年底前将实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 河北:14家医疗机构违规发布医疗广告被通报
· 河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营造良好网络文化环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