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神九”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团队凯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6月28日 08时58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6月25日上午,隶属于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的“东海救112”轮、“东海救116”轮等4艘救助船在圆满完成“神舟九号”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后,安全返回上海外高桥码头。当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有关部门领导在外高桥码头热烈欢迎保障团队凯旋。

    据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局长陆鼎良介绍,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独立承担此次“神舟九号”飞船上升段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主要是在飞船出现特殊情况需要紧急返航时,搜寻溅落在指定海上区域的返回舱,并实施营救航天员和打捞返回舱的任务。尽管因特殊情况返回的可能性很小,但如果发生应急返回情况,海上救援保障系统就会成为飞船的最后一道保障。

    据了解,为保证万无一失,救捞系统调集系统内最先进的4艘大型远洋救助船和4架救助直升机、共300多人共同承担“神舟九号”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其中,“东海救112”轮驻守在距离上海2400海里太平洋C区洋面,执行返回舱和航天员的搜索、抢捞和救治转运任务;“东海救116”轮则部署在距离上海170海里A区西部海面,负责参试直升机海上补给、临时起降、应急保障任务。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在高东机场部署S-76C++和EC-225救援直升机各一架,负责A区中、西半区的搜寻、引导任务。

 
 
 相关链接
· 交通运输部圆满完成“神九”海上应急救援保障
· 交通运输部救捞系统部署"神九"海上应急保障任务
· “神九”主着陆场地6月份总体气象条件较好
· 内蒙古气象部门全力做好"神九"回收气象保障服务
· 神九航天员与北京飞控中心通过电子邮件互致问候
· 神九飞船海上应急救援打捞设备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