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5日 08时49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高院4日在杭举行全省法院院长读书会暨司法建议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在会上作经济形势报告。他强调,全省法院系统要认真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运用审判职能,努力把影响发展的消极因素转化为积极因素,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省高院院长齐奇主持会议。

    夏宝龙对全省各级法院近年来在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他们为建设“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和推动浙江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在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全省经济发展形势和浙江推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举措后,夏宝龙指出,当前,浙江发展正处在进一步提升全面小康社会水平,向基本实现现代化迈进的关键阶段,在国际国内异常复杂的外部环境下,我们要切实担负起建设现代化浙江的重任,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全省法院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坚持能动司法,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主动作为,为促进浙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实司法保障。

    夏宝龙强调,实现为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目标,全省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在增强政权意识、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上有更大作为,切实维护党的执政地位、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自觉把法院工作置于全省发展全局中来谋划推进,自觉运用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指导审判工作,牢牢把住司法公正这个灵魂。要进一步在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上有更大作为,更加注重加强司法调解,依法调节经济社会关系,更好服务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进一步在促进依法行政、优化发展环境上有更大作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在改善法制环境上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在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更大作为,继续深化和谐司法,大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依法惩治各种犯罪行为。要进一步在加强队伍建设、促进严格公正廉洁文明司法上有更大作为,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司法公正的法官队伍,齐心协力、克难攻坚,开拓创新、团结奋进,为推动浙江转型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应建勇)

 
 
 相关链接
· 王野平赴浙江考察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
· 浙江部署"十二五"电力建设和2012年电力迎峰度夏
· 浙江半数县级公立医院启动改革破除“以药补医”
· 浙江举办创先争优主题晚会 赵洪祝夏宝龙等观看
· 浙江严打涉毒犯罪 1至5月查处吸毒人员14174人次
· 浙江: 中小学课桌配套率存在严重不达标现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