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今年投资7.4亿元打造高标准基本农田34万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6日 09时30分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今年加大以建设高标准基本农田为主要内容的全省土地整治、开发整理力度,将投资7.4亿元,打造田、水、路、林综合配套的高标准基本农田34万亩。

    经积极争取,国土资源部今年下达指标,分配给青海建设30万亩高标准基本农田的任务。为此,青海积极开展规划立项,今年全省高标准基本农田由正在做前期工作的35个子项目构成,预计建设规模34万亩,新增耕地8.6万亩,估算投资7.4亿元。

    青海国土资源部门把以打造高标准基本农田为主的全省土地整治工作作为有效增加耕地、提高农田质量及综合配套水平、保护红线、拓展发展空间的重要举措来抓,努力促进土地整治从低层次向高标准实施转变,突出选择与水利部门实施的“百万亩灌区项目”、农业部门实施的“百里万亩(万头)工程”、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及全省扶贫整村搬迁村庄整治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柴达木盆地、共和盆地、环湖地区,湟水河、大通河流域为全省土地整治工作的重点区域。

    在项目的安排上,大手笔谋划、大力度推进,向沿路边、河边“两边”、整片流域、效益好的地区倾斜,有力助推全省农牧业特色产业的发展,为提升发展油菜、马铃薯、蚕豆、蔬菜、枸杞、饲草等十大农牧业特色产业奠定基础,真正实施成为大力显化土地价值的“金土地工程”。同时,通过整治范围、整治内涵、整治目标、整治手段等方面的转变,努力实现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康维海)

 
 
 相关链接
· 强卫会见卢春房 共谋促进青海铁路建设发展事宜
· 青海加大农业技术推广应用 为增产增效奠定基础
· 青海黄河干流将添27万亩“青年万亩示范草场”
· 青海将开展规范金融机构服务收费明码标价活动
· 青海开展打击政治性、宗教类非法出版物专项行动
· 青海研制的多功能高效高速镗铣加工中心国内领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