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07日 10时28分   来源:广西日报

    7月6日,2012广西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简称“友城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南宁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危朝安出席大会并讲话。

    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同意,2012广西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定于2012年7月18日至20日在南宁举行。这是广西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友城多边交流活动,包括高层会见、开幕式、合作签约、图片展、友城工作交流、广西地方特色文艺晚会、共植友谊树、经贸推介、参观考察等活动。目前,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后冲刺关头。截至7月5日,共有日本、韩国、俄罗斯、匈牙利、波兰、泰国、印尼、赞比亚等16个国家的27个友城确认组派代表团出席大会。

    危朝安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友城大会,是在中央把公共外交、人文外交和民间外交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城市外交和地方政府合作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的时代背景下举办的,对广西发挥地方外事资源优势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提升在国家总体外交中的战略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危朝安强调,大会日程紧凑,内容丰富,涉及面广,统筹难度大,要把大会办成一次安全、精彩、顺利、圆满的国际盛会,关键是做好“三个展示”,即充分展示广西人民的友好热情和精神风貌,充分展示广西国际友城工作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广西“富民强桂新跨越”取得的显著成就;做到“四个确保”,即确保友城大会和谐、合作的主旋律,确保对外交流合作取得实效,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确保活动安排精益求精;抓好“四项工作”,即加强宣传、外联、演练和信息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争分夺秒,快马加鞭,务使各项工作全速“跑步前进”,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自治区副主席蓝天立主持动员大会。(记者 魏恒)

 
 
 相关链接
· 广西百色老区首座花瓶式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建成通车
· 广西全面排查夏季食物中毒安全隐患 加强餐饮监管
· 广西建成第一家国家级农产品安全检测重点实验室
· 广西将采取五项有力措施巩固扩大"打非治违"成果
· 广西岩溶地区石漠化土地面积6年净减45.3万公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