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夏宝龙强调:坚定信心逆势奋进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4日 11时20分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夏宝龙13日下午主持召开省政府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研究下半年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对策措施。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克难攻坚,逆势奋进,全力抓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各位副省长在会上发言。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月8日在南京主持召开的辽宁、江苏、浙江、安徽、广东五省经济形势座谈会精神。会上,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商务厅负责人作了汇报。

    夏宝龙在讲话中说,今年上半年,浙江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特别是进入二季度后,主要经济指标触底企稳迹象较为明显,扩大有效投资取得新进展,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推动浙商回归工作取得新进展,合力支持企业创业创新的氛围进一步浓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转型升级步伐加快;保障和改善民生取得新进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省发展呈现出“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当前外部发展环境仍然复杂严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全面准确科学分析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逆势奋进,努力巩固经济发展平稳回升向好势头。

    夏宝龙强调,要沉住气、铆足劲,咬住全年目标不动摇,全力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要千方百计推动工业回升,想方设法稳定和扩大出口,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切实抓好现代农业,确保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加大企业减员增效力度,把产业集聚区和各类开发区建设成为转型升级的主阵地,切实加大转型升级力度,为更长时期的发展打好基础。要进一步做好就业等民生改善与保障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全力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以破釜沉舟、勇往直前的决心,破除一切影响浙江省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责无旁贷、舍我其谁的担当,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以荣辱与共、抱团发展的理念,加强政银企合作;以克难攻坚、你追我赶的干劲,为浙江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以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记者 应建勇)

 
 
 相关链接
· 浙江召开会议部署绿道网建设 明后年全面推进建设
· 浙江部署"十二五"电力建设和2012年电力迎峰度夏
· 浙江半数县级公立医院启动改革破除“以药补医”
· 浙江举办创先争优主题晚会 赵洪祝夏宝龙等观看
· 吴新雄在浙江调研并督导迎峰度夏保供电等工作
· 浙江严打涉毒犯罪 1至5月查处吸毒人员14174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