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率团访问莫桑比克等非洲三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7日 15时17分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6月24日至7月5日,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应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南非共产党和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邀请,率中国共产党代表团对上述三国进行了工作访问。

    本次出访旨在增进与莫桑比克、南非和津巴布韦三国执政党和政府的政治互信,巩固传统友谊,拓展传媒领域的交流合作。访莫期间,代表团出席了莫桑比克解放阵线党建党50周年庆典,会见了该党主席、总统格布扎,转交了中共中央致该党中央的贺信,与该党总书记帕温德举行了工作会谈。

    在南非和津巴布韦,蔡赴朝分别会见了南非共总书记恩齐曼迪和津民盟全国主席莫约、新闻书记巩博,就治国理政经验、深化媒体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访问期间,蔡赴朝还会见了莫桑比克新闻办公室主任马沃塔、南非总统府部长查巴内、津巴布韦新闻部长沙姆等三国政府主管部门和媒体机构负责人,见证了中央电视台与莫桑比克国家电视台关于节目落地和新闻交换、中央电视台英语新闻节目在津巴布韦整频道播出、以及中央电视台与毛里求斯国家广播公司开展新闻合作、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在毛国家广播公司开设固定栏目播出中国电影等合作协议的签署;考察了四达时代莫桑比克公司,出席了该公司楠普拉分公司开业仪式;就落实长春、云山等中央领导关于加强对非洲地区工作力度、提高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指示精神进行了广泛调研。访问取得了多项积极成果。  

 
 
 相关链接
· 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会见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一行
· 栗战书赵克志在贵阳会见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
· 广电总局举行2012年新年电影招待会 蔡赴朝致辞
· 蔡赴朝出席广电总局与上海市签署合作协议仪式
· 广电总局:蔡赴朝率团访问匈牙利、乌克兰和波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