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公安部部署在全国公安院校开展向李博亚学习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13时03分   来源:公安部网站

    为大力宣传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11级学生李博亚奋不顾身跳下站台抢救卧轨者的英勇事迹,弘扬他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日前,公安部下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公安院校开展向李博亚同学学习的活动。

    通知指出,李博亚同学在危急关头舍身忘我、英勇无畏,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当代警校生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是全体公安院校学生的优秀代表,是忠实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的杰出典范。

    通知要求广大公安院校学生学习李博亚同学坚定信念、牢记宗旨的崇高精神,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优秀品质和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珍惜在校学习的机会,勤奋攻读,刻苦训练,加强个人修养和作风养成,时刻以一名预备警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保护人民、打击犯罪的本领。

    通知强调,各公安院校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李博亚同学的先进事迹,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要把学习活动与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引导、示范和辐射作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警,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意识教育和宗旨教育,强化警察职业精神的培养,铸牢“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加强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和正规化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和养成教育,努力培养优秀的公安专门人才,为进一步提高公安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 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获2012执法部门最高贡献奖
· 公安部:上半年我国内地居民出境同比增长近两成
· 公安部将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强化执法检查
· 公安部部署"牵手平安行"活动 共保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