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部署"牵手平安行"活动 共保道路交通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1日 07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在公安部统一部署下,全国交警部门将深入开展“牵手平安行”活动,与各有关部门、运输企业、驾驶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牵手合作,共同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这是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国公安机关深化“牵手平安行”活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的。

    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与各有关部门牵起手来,进一步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牵头作用,深入推进道路安全防护“生命工程”。针对夏季长途客运班线驾驶人容易疲劳驾驶等特点,以长途客运班车、旅游包车等为重点,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8月底前,各地要对辖区内所有长途客运班线特别是1000公里以上班线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和重新审核;年底前,要会同有关部门集中开展道路旅游包车客运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同时,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与运输企业牵起手来,帮助企业完善制度措施,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源头管理。加强驾驶人交通违法信息和吸毒人员库对比,在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上的、有吸毒史的客运驾驶人,将解除聘用关系;加强营运车辆安全性能动态检查,严禁车辆“带病”上路;强化车辆运行和驾驶人动态监管措施。

    按照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与广大驾驶人牵起手来,围绕“文明交通进驾校”活动,对新驾驶人开展安全文明和法制宣传教育;大力推行安全文明驾车承诺制度、评选安全文明驾驶人等举措;提供交通安全出行警示、提示服务,并加大路面执法、现场教育等措施力度。

    会议强调,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真正与广大交通参与者牵起手来,进一步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深入开展“文明交通大讲堂”活动,大力推进文明交通公益宣传;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加大舆论监督力度,建立健全客运车辆严重交通违法举报奖励制度;曝光一些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重大交通事故隐患,不断扩大警示和宣传效果。

 
 
 相关链接
·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城市交通管理
· 公安部工作组慰问"7·2"案件见义勇为英雄及家属
· 公安部统一指挥 两特大拐卖儿童犯罪团伙被摧毁
· 孟建柱3日在北京会见以色列公安部长阿罗诺维奇
· 公安部负责人就出境入境管理法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 公安部公布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犯罪十大案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