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云南外贸止跌回升 上半年进出口总额73.5亿美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8日 14时42分   来源:云南日报

    据海关统计,上半年云南省实现进出口额总额73.5亿美元,同比增长3.7%,外贸整体止跌回升。其中,出口额32.3亿美元,下降20.5%,降幅较前5个月收窄8个百分点;进口额41.2亿美元,同比增长36.4%,进口额增幅位居全国前列。

    数据显示:全省实现一般贸易额49.9亿美元,同比增长0.6%,占外贸总额的比重为68%,仍是全省外贸最大贸易方式;加工贸易进出口额由上年同期的1.7亿美元猛增至11.7亿美元,同比增长5.9倍,占外贸总额的15.9%,成为拉动全省外贸整体增长的重要因素;边境小额贸易进出口额10.5亿美元,同比增长3.9%。

    从外贸市场来看,云南省与最大外贸市场东盟实现进出口额30.9亿美元,增长8.8%,占外贸总额的比重由上年同期的40.1%提升至42.1%;与香港贸易激增显著,进出口额12.1亿美元,增长6.3倍,加工贸易占77.8%,香港跃升至全省第二大外贸市场。

    从外贸产品来看,农产品是全省最大出口品种,出口额8.2亿美元,增长17.9%。机电产品出口额7.6亿美元,下降25.1%;化肥出口额2.2亿美元,下降55.3%;纺织品及服装出口额1.8亿美元,下降37.9%。在进口额产品中,全省农产品进口额继续旺增,进口额额8.1亿美元,增幅为49%。机电产品进口额3.3亿美元,下降19.8%。(李莎 王铭)

 
 
 相关链接
· 王岐山会见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皮门特尔
· 上半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超1万8千亿美元增长8%
· 广西1—5月外贸进出口总值超百亿美元 居西部第3
· 福建省1-5月外贸进出口585亿美元 同比增长13.6%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