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领导活动
 
王岐山会见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皮门特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11日 18时52分   来源:国务院办公厅

 

    7月11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会见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11日在中南海会见巴西发展、工业和外贸部部长费尔南多·皮门特尔。

    王岐山说,近年来,中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巴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合作潜力巨大。双方应发挥中国-巴西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等机制的作用,认真落实两国政府《共同行动计划》和《十年合作规划》,加强经贸、投资、金融、能矿、科技、旅游等全方位合作,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皮门特尔表示,巴方高度重视对华关系,愿继续扩大对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王岐山张志贤主持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会议

    中新天津生态城联合协调理事会第五次会议6日在苏州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理事会中方主席王岐山和新加坡副总理、理事会新方主席张志贤共同主持会议。

    王岐山表示,四年来,经过中新双方的共同努力,天津生态城起步区基本建成,昔日不毛之地正在变成生机勃勃的新城。建设生态城市,实现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的潮流,也是坚持走中国特色城市化道路的应有之义。希望天津生态城守住初衷,按照生态指标体系的标准和要求,加大水资源循环利用和盐碱地治理力度,发展绿色建筑、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和组织制度创新,增强全体居民环保意识,走出一条生态、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新路,为城市可持续发展树立榜样。 >>>详细内容

王岐山强调:挖掘潜力 确保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

    新华社南京7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7月5日在江苏省常州、苏州市考察进出口工作。他强调,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关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关乎稳增长目标的实现。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信心,挖掘潜力,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确保进出口贸易稳定增长,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考察期间,王岐山深入了解进出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外部冲击不容低估,确保完成全年外贸增长目标事关全局,任务艰巨。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中央的统一部署,明确责任,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各项外贸工作。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王岐山在中南海会见中投公司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 王岐山张志贤主持中新双边合作联委会第九次会议
· 王岐山出席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国家馆日官方仪式
· 王岐山在北京会见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