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君主持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1日 09时17分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9日上午,山西省长王君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当前经济形势,进一步研究稳定经济增长、推进转型跨越发展的对策措施。他强调,民营企业要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奋力开拓市场、狠抓技术创新,不断发展壮大企业实力,为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做出新贡献。

    在认真听取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后,王君指出,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政策措施,全省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民营企业作为推进全省转型跨越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对于活跃市场、扩大就业、增加城乡居民收入、促进财政增收和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广大民营企业狠抓产品和技术创新,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积极破解自身发展面临的难题,全省民营经济发展速度稳步加快、质量效益明显提高、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王君强调,促进山西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既要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又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比较复杂,既要看到经济下行的压力,也要看到经济增长的潜力。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深化改革、加强管理,创新技术、开拓市场,进一步加快发展速度,继续为稳增长、促就业、保稳定发挥作用。要把握经济形势,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密切关注宏观调控政策走向,善于发现和抢抓复杂环境中蕴含的发展机遇,找准投资方向,加强项目建设,努力增强企业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

    要稳定开拓市场,通过调整销售策略、加大营销力度,稳定老客户、拓展新客户,努力扩大市场份额。要狠抓科技创新,在积极引进、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和产品的同时,不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取得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努力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深化企业改革,加强企业管理,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努力促进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王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为企业服务的思想,千方百计解决好当前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要认真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鼓励和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扩大市场准入、拓宽融资渠道、完善服务体系,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宽松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记者齐作权)  

 
 
 相关链接
· 王君主持召开山西省重点行业国有大型企业座谈会
· 王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第四届能博会筹备工作
· 王君:质速皆优推动保障房建设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 山西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日活动 袁纯清王君等参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