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家电产品"能效之星"评价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4日 09时29分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有关行业协会:

    为促进高效节能家电产品的推广和应用,引导和推动生产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提高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水平,我部决定开展“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工作,并研究制定了《“能效之星”产品评价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价方式和范围

    “能效之星”产品评价旨在从同类可比节能产品中,选择能效水平领先、核心技术竞争力强,以及节能经济性、环境友好性和社会认可度高的产品,采取企业自愿申报,专家评审和政府采信的方式,授予“能效之星”产品称号并允许使用“能效之星”标志。

    2012年度“能效之星”产品评价范围为列入本年度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推广目录的产品,包括:电动洗衣机、热水器(不含空气源热泵热水器)、平板电视、房间空气调节器、家用电冰箱,详细产品分类情况见《实施方案》相关要求。

    本次评价结果将在第六届中国(合肥)国际家用电器博览会上公布。

    二、申报要求

    请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组织相关企业根据《实施方案》要求,提出评价申请,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始审查,出具审查意见后上报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12年8月17日17:00前。“能效之星”产品评价不收取企业任何费用。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袁 令 李 彬

    电 话:010-68205367,68205368

    传 真:010-68205354

    Email : jienengchu@miit.gov.cn

    地 址:北京市西长安街13号(100804)

    附件:能效之星评价试点实施方案.doc 

工业和信息化部

2012年7月21日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10月家电销售增速同比基本持平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11年1-8月家电等行业运行平稳
· 商务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加强家电下乡监管
·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5月家电等行业出口大幅增长
· 工业和信息化部:2009年家电行业进出口逐渐回升
· 工业和信息化部:家电以旧换新销售额突破20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