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下月起试点"营改增"中小微企业是最大受益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6日 09时12分   来源:天津日报

    在刚刚批复的全国第二批“营改增”试点城市名单中,天津市榜上有名。

    本市将自8月1日起至年底,在交通运输业和部分现代服务业实行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学界和企业界尤其中小企业从业者对此表现出积极态度。一些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负责人更是用“盼望已久,终于等来了”表达内心喜悦之情。

    天津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从屹在接受采访时指出,“营改增”对于本市产业升级、结构调整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深化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先行先试,营造参与国际经济合作与竞争的税制优势。他特别强调,“尤其对于扶持科技‘小巨人’、培育第三产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因为作为积极财政政策和结构性减税的重要内容,“营改增”最大的受益者就是中小微企业,绝大多数中小微企业的税负会减轻。

    上海作为全国首个试点“营改增”的城市,如今试点半年之后,90%的试点企业尝到了甜头,税负减轻了,但也有一小部分企业税负不减反增。从屹表示,上海经验值得借鉴。其暴露出的问题,对于第二批试点的城市来说,也必然会结合各自城市经济的特点,想办法去克服。“营改增”的成效,取决于试点的细则制定得是否科学合理,是否将不同产业、不同类型企业的特点考虑进去。(记者 岳付玉 实习生 胡萌伟) 

 
 
 相关链接
· 财政部:营改增试点有关企业会计处理规定出台
· 财政部明确国际运输、船舶代理等营改增试点政策
· 上海“营改增”试点三个月 企业减轻税负20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