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向巴平措会见越南西北地区指导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7月27日 08时49分   来源:西藏日报

    26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向巴平措在拉萨亲切会见了以越共中央委员、老街省委书记阮友万为团长的越南西北地区指导委员会代表团一行。

    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泽仁,自治区党委秘书长王瑞连陪同会见。

    向巴平措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向阮友万一行进藏参观访问表示欢迎,并向阮友万简要介绍了西藏从封建农奴制社会到实施民主改革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进程和近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就。

    向巴平措说,1951年西藏实现了和平解放,1959年实行民主改革,1965年成立西藏自治区,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人民真正实现了当家作主。长期以来,党中央始终高度重视西藏工作,始终深切关怀西藏各族群众,为西藏制定了一系列特殊政策和灵活措施,为西藏的发展注入了活力。61年来,在党中央的关心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援下,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西藏实施包吃、包住、包学习的“三包”教育政策,减轻了农牧民的负担,调动了农牧民子女上学的积极性;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建立了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有效解决了农牧民看病难的问题;今年,西藏再次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将扶贫新标准调整为2300元,并且全面落实到户帮扶措施,加大到户帮扶力度,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帮助低收入群体脱贫致富;西藏人民群众的宗教信仰自由也得到尊重,宗教和文化活动场所得到前所未有的保护。虽然西藏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然是欠发展地区。当前,西藏正致力于经济跨越式发展,为实现2020年同全国其他省区一道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

    向巴平措积极评价了中越关系,并对越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他指出,1950年,中越两国正式建交,中越两国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两国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得到了不断巩固。他表示,西藏自治区愿为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阮友万对向巴平措的会见和介绍西藏情况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此次赴藏访问的有关情况。他说,我们亲眼见证了西藏的巨大变化,从封建农奴制社会直接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相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有能力领导西藏取得如此瞩目的成就,也相信西藏的未来会越来越好。我们回国后,一定要把在西藏的所见所闻所感介绍给越南人民,使越南人民进一步了解西藏。

    此前,代表团参观了拉萨市柳梧新区的安居工程,走访了群众家庭,并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扶贫办、民宗委的负责同志座谈,全面考察了解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予以充分肯定和称赞。

    中联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人大办公厅、外事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陈林) 

 
 
 相关链接
· 向巴平措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139次主任会议
· 向巴平措:大力推进西藏农牧业科技进步再上台阶
· 向巴平措率团视察拉萨市公安派出所便民警务站
· 向巴平措强调贯彻西藏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