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前7月民生支出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超7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19日 14时35分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从海南省财政厅获悉,面对今年国际国内严峻的经济形势,海南通过集中财力办大事,以调整财政支出结构为抓手,进一步扩大惠民生的财力保障。1至7月,全省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累计完成426.1亿元,其中民生支出达到320.6亿元,占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达71%。

    数据显示,1至7月,全省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支出比去年同期增支60.51亿元,增长了16.6%,其中民生支出占比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5个百分点,增幅为20.7%。在民生支出科目里,社会保障和就业、交通运输和粮油物资储备事务支出进度完成较快较好,分别超过序时进度1.4%、3.1%和6.6%,为各自完成全年支出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文化体育与传媒、节能环保、交通运输和粮油物资储备事务支出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增幅,增长均超过40%。

    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前7月,海南在促发展、保稳定和惠民生上采取的措施包括:以调整和完善购物退免税政策为抓手,积极落实国际旅游岛建设各项政策,加强与中央部委的沟通,积极推进购物退免税政策放宽的争取工作;以扎实办好十件民生实事为抓手,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提高社保财政补贴标准,加大对弱势群体物价联动补贴,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等。

    此外,海南还全力支持三亚凤凰机场扩建、环洋浦一小时交通圈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扶持重点工业园区和新型产业发展,其中交通运输支出增长最快,累计完成33.2亿元,增长94.3%。并继续加大“三农”投入,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农林水事务支出53.1亿元,重点扶持龙头企业和优势特色农业发展,支持农业生产、储存、运输能力的全面提升。(记者宋敏)

 
 
 相关链接
· 海南今年拟投资25亿元加快推进重点港口航道建设
· 海南:重点贫困村扶持资金每村将达百万元以上
· 海南将在5市县启动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试点工作
· 海南最低工资标准将上调220元 惠及20万劳动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