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因台风“启德”受灾的用户全部恢复供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0日 09时48分   来源:南方日报

    经5000多供电抢修员工连续抢修,18日23时,受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正面袭击的10千伏及以上线路全部恢复送电。昨日(8月19日)下午18时,仅剩3万多受灾用户未恢复供电,预计昨晚所有受灾线路可全部恢复送电。

    “启德”登陆前一天,广东电网公司启动防风防汛应急Ⅱ级应急响应,全系统共6850名生产人员在各重要生产场所应急值守,恢复180座220千伏无人值班变电站为有人值班模式,并增派运行值班、继保和检修人员1317人进站值班,储备了输、变、配等228支共9659人的应急队伍。

    由于广东电网公司提前采取防御措施,及时启动了防灾应急机制,有效避免了台风“启德”对广东电网主网的影响,广东电网35千伏及以上线路没有发生倒杆。台风登陆后,广东电网公司迅速组织抢修人员赴现场抢修,17日晚上基本恢复茂名、阳江等受灾地区供电。

    对遭受“启德”正面冲击的重灾区湛江,低压配网受到较大影响,共有1164条10千伏线路倒杆,1977条低压线路倒杆。广东电网公司迅速组织增派江门、中山、珠海三地1060名应急抢修人员赶赴湛江东海、廉江、遂溪等重灾区的各个村、镇,开展点对点连续抢修。18日,供电抢修人员恢复了湛江10千伏及以上供电线路的正常供电,湛江地区近80%受灾用户恢复供电。随着昨晚全部用户恢复供电,广东电网仅用两天时间就全部恢复受“启德”影响百万用户供电。 (记者 陈韩晖 通讯员 沈甸) 

 
 
 相关链接
· 民政部:受“启德”影响广东广西海南3省区受灾
· “启德”致广东174万多人受灾 无人员伤亡报告
· 广东受台风影响地区预计18日晚将全部恢复用电
· 粤"三打两建"开新局谋新篇 为幸福广东积聚力量
· 德医共济体现广东精神 汪洋会见徐克成事迹报告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