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到吉林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0日 15时2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8月1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新文一行到吉林气象部门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围绕地方需求突出特色气象服务。

    于新文一行先后到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气象探测中心、天气预警中心及气象服务中心进行了调研,听取了省气象局工作汇报。

    于新文对吉林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吉林气象工作步入了一个良好的发展轨道。省局领导班子战斗力得到了加强,气象事业发展环境得到了改善,在落实气象现代化体系上有了很大的进展,气象服务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绩,气象服务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的认可。

    对于未来吉林气象事业的发展,于新文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求吉林省局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抓好“十二五”规划的落实及“气象现代化”这个抓手,乘势而上,赢得更好的发展机遇。二是围绕需求,突出特色。要围绕地方需求,以需求为牵引,着重突出人影和为农服务特色,走一条科技创新的新路。三是要统筹布局,打好基础。打好现在的业务服务基础,强化省局的指导能力,加强基层县局的服务能力;打好人才基础,解决干部老化及年轻干部培养问题;做好基层台站建设,加大对基层台站管理。既要强化社会管理,赢得社会的支持,又要注重内部管理,完善制度,营造一个共同努力、共创事业的和谐氛围。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强降水影响四川黄淮 “天秤”加强为台风
· 气象局:北方将迎冷空气和降雨 南方高温仍持续
· 气象局:北方将迎冷空气和降雨 南方高温仍持续
· 气象局:北方有冷空气和降雨 南方高温天气将减弱
· 中国气象局在京发布最新地面基础气象数据产品
·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