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广电总局召开全国广播影视工作会议 蔡赴朝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3日 10时50分   来源:广电总局网站

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讲话

    8月13日,广电总局在京召开全国广播影视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部署,围绕迎接十八大、为十八大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任务。中宣部副部长、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今年以来关于广播影视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代表总局党组作了总结讲话。总局副局长张海涛、田进、张丕民、李伟就迎接十八大有关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通报。总局纪检组长王莉莉、中央电视台台长胡占凡、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台长王庚年、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出席了会议。会议表彰了全国广播电视创新创优栏目,上海文广局、浙江广电集团、江苏广电总台、北京广电局、山东广电局、广西广电局和新疆伊宁县等七个地方和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蔡赴朝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广电系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宣部的决策部署,认真按照年初全国广播影视工作会议的要求,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新闻宣传、节目创新创优、影视剧创作、重点惠民工程建设、体制机制改革、新技术新媒体新业务发展、增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依法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继续推进下一步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蔡赴朝强调,党的十八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力以赴为党的十八大营造良好氛围,是当前广播影视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7月23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要大力加强正面宣传,进一步唱响主旋律。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精心做好重大宣传,兴起迎接十八大的宣传热潮。要切实做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正面引导,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审慎地把矛盾和问题向化解方向引导。要正确对待舆论监督,切实把好关把好度。三要充分展示广播影视全面繁荣,进一步丰富社会文化生活。要努力推出更多创新创优节目,认真抓好影视剧精品创作生产和展播展映。要组织推出一批高质量、受欢迎的网络剧、微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集中展示广电新媒体先进文化建设成果。四要全面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措施,确保十八大宣传期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万无一失。五要坚持科学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重点要积极稳妥推进电台电视台合并改革,深入推进有线网络改革发展,加快直播卫星公共服务工程和县级城市数字影院建设。

    蔡赴朝强调,做好迎接十八大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我们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各省(区、市)广电局、广播电视台(总台、集团、电台、电视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广局、电视台,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蔡赴朝主持召开广电总局会议学习领导讲话精神
· 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率团访问莫桑比克等非洲三国
· 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会见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一行
· 蔡赴朝、张海涛考察北京数字电视国家工程实验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