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邵琪伟会见埃及旅游部长穆罕默德·海山姆·扎阿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8月28日 18时55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8月28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京会见埃及旅游部长穆罕默德•海山姆•扎阿祖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国旅游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

    邵琪伟首先祝贺海山姆在新一届埃及政府选举中担任旅游部长一职。邵琪伟说,埃及旅游资源丰富,有金字塔、卢克索神庙等众多世界级文明古迹,深受中国游客喜爱。中方愿与埃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旅游交流与合作,积极促进互访游客总量的增长。

    海山姆说,旅游业是埃及最重要的产业,埃及一向重视发展中国旅游市场,并努力在提供落地签证、支持旅游包机服务、培训中文导游等方面为中国游客访埃提供便利。目前,埃及政局已趋于稳定,希望中埃两国能恢复直航航班,便利两国游客互访。

    邵琪伟说,中方非常关心埃及政局形势和旅游安全,希望两国旅游部门加强沟通,及时通报相关信息,确保游客安全。邵琪伟支持双方积极开展导游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并表示将向相关部门转达埃方希望恢复两国直飞航线的意愿。

    会见中,双方还就签署旅游合作文件、开展旅游投资资讯交流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负责人会见时在座。(孙静) 

 
 
 相关链接
· 邵琪伟会见丹麦商业和经济增长大臣欧勒·松恩
· 邵琪伟接受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专访
·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在台北会见邵琪伟一行
· 王三运、刘伟平会见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一行
·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18日会见美国商务部客人
· 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京会见台湾观光协会代表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