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邮政局检查指导亚欧博览会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3日 15时59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为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关于做好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亚欧博览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8月30日至9月2日,国家邮政局联合公安部等有关部门对亚欧博览会寄递渠道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8月30日上午,联合检查组一行在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召开座谈会,听取新疆邮政公司关于邮政企业亚欧博览会期间邮路安保工作情况的专题汇报。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王永利要求邮政企业一定要按照国家邮政局、新疆自治区邮政管理局的工作部署,切实从思想上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亚欧博览会期间邮政服务与邮路安保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把好寄递入口关,加强邮件安全检查,确保进入亚欧博览会场馆及官员驻地的邮件、快件安全。座谈会后,联合检查组在乌鲁木齐邮区中心局邮件处理场所详细了解了涉会邮件、快件的揽收、安检、存放、运输、投递等操作流程,检查了操作各环节安保措施、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等情况。

    此外,检查组一行还对乌鲁木齐市邮政营业支局、顺丰、圆通、申通公司,以及博尔塔拉州、伊犁州部分邮政企业、快递企业亚欧博览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汇报。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消费者申诉受理中心主任李滨、辽宁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王家贵,新疆自治区邮政管理局、新疆自治区公安厅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链接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约见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王晓岷
· 邮政局开展《集邮市场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
·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要求做好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
· 杨传堂在邮政局调研:不断提升邮政公共服务水平
· 国家邮政局通告2012年7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
· 邮政局副局长:弘扬井冈山精神 开创工作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