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黄金周期间部分火车票9月10日起可网上预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09日 08时32分   来源:文汇报

    记者昨日(9月8日)从上海铁路部门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上海铁路部分车次火车票在9月10日试行网上预约,旅客在当天上午11点至晚8点期间登录中国铁路客服网站,可提前预约“十·一”黄金周期间上海地区开往郑州、武汉、南昌和成都方向的部分直通旅客列车车票。

    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两节相连,针对大客流集中出行,上海铁路部门对期间部分列车试行互联网车票预约服务,可提前预约9月29日、9月30日、10月1日、10月5日、10月6日和10月7日6天上海站、上海南站以及上海虹桥站开往郑州、武汉、南昌和成都方向的42趟直通旅客列车车票。

    9月10日旅客在线提交车票预约需求后,9月11日至9月14日系统会自动配票。配票成功后,铁路部门将信息以邮件方式发送到旅客注册网站账号时填写的邮箱,“12306”中国铁路客服网站也将从9月15日早8点起开通网上查询业务。预约成功后,旅客须在9月17日晚8点前办理网上支付手续。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乘客,旅客办理预约将按照“先到先得”原则,一张有效身份证件限预约一张车票,一次预约限订一个方向车次、不超过5张车票,一个方向预约不超过三趟可选车次。(记者 叶松亭 通讯员 阮剑如) 

 
 
 相关链接
·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在上海开馆
· 上海组织千人疏散消防演习
· 上海基本达到"百兆进户千兆进楼"的网络覆盖能力
· 上海:2012年年底前出台“异地高考”实施方案
· 李家祥:北京、上海周边将设专用公务机场
· 上海:2012年秋季开学市郊区县新增56所公办学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