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部署工作 成立4个工作组强化抗震救灾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1日 15时10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9月7日云贵两省交界处发生的地震,已造成部分水利设施震损。其中,云南省昭通市彝良、昭阳、大关、鲁甸,盐津、水富等10县区受损小型水库28座,堤防74处26千米,乡镇供水设施883处、供水管道360千米,影响人口46.6万人;灌溉排涝建筑物270座,渠道479 千米,影响灌溉面积21.44万亩,全市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总计约4.6亿元。贵州省毕节市威宁、赫章、七星关等县区水利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受灾最重的威宁县受损山塘15座,水池水窖4932口,输水管道43.56公里,水库干渠1200米。

    地震发生后,水利部已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云南、贵州地震灾区,协助地方开展抗震救灾相关工作。9月9日、10日,水利部两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水利抗震、震区水利次生灾害防御和灾区应急供水工作。

    9月10日上午,水利部部长陈雷对当前水利抗震工作提出五项明确要求。一是加强震损水库、水电站的险情排查和处置,落实应急除险措施和相关预案,确保度汛安全。二是抓紧修复震损供水设施,尽快恢复供水,保障震区群众饮水安全。三是做好震区其他水利工程设施的全面排查和应急修复。四是会同地方水利部门,尽快编制震损水利设施修复和灾后重建规划,尽早批复实施。五是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及时协调下拨资金、调拨防汛抢险物资,继续派出工作组、专家组协助做好水利次生灾害防御工作。

    会后,水利部紧急成立安全度汛、供水保障、灾后重建规划和综合协调4个工作组,全力协助和指导云南、贵州两省开展水利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相关链接
· 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会商会
· 郭金龙王安顺与水利部领导座谈 共商北京水利发展
· 水利部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水资源保护规划编制
· 水利部:受台风影响的有关地区有序开展防御工作
· 水利部研究东北四省区节水增粮行动科技支撑问题
· 陈雷主持水利部会商会部署防御强热带风暴"海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