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督查组在京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8日 15时26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按照统一部署,9月10日至14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德学率国务院安委会第十四督查组,对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

    在督查期间,督查组到密云、房山、大兴等区县,现场督查了北京威克冶金有限责任公司、首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化北京燕山分公司、立马水泥有限公司、立马长流水矿业有限公司、六里桥公交主枢纽、地铁14号线施工工地、京煤集团木城涧煤矿、大台煤矿和矿山救护队、奥林匹克公园高塔建设工地等企业和单位,督查了密云县太师屯镇实施矿山整顿关闭、大兴区西红门镇城乡结合部整治进展及效果,听取了密云、房山等部分区县政府及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燕山石化、金隅集团、祥龙客运公司、京煤集团的工作汇报和大兴区政府、市重大办、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交通委运管局负责同志的有关情况介绍。督查涉及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冶金等重点行业(领域),对首都落实党的十八大安全保障措施、“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非煤矿山整顿关闭暨“打非治违”现场会筹备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问题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进行了座谈。

    14日下午,北京市安委会组织召开汇报会,向督查组全面汇报了今年以来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1至8月份,北京市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4.9%和7.2%,实现“双下降”,全市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听取汇报后,王德学对北京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加强领导、创新举措、突出重点、整体推进,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推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大安全投入,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对做好党的十八大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德学强调,要全面总结“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有益做法、成功经验和明显成效,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教育,推动“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同时,要努力构建长效机制,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一要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真正使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建立在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基础上;二要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搞好“三坚持”、“三强化”,尤其要突出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生产源头治理,推进包括城乡结合部综合整治在内的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三要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部门监管、地方属地责任,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推动企业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尤其是加强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违纪工作;四要注重创新和发现总结,大力推广密云县整合资源、整顿关闭非煤矿山等促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的经验做法,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朝更高的目标迈进;五要抓当前、谋长远,重点抓好国庆黄金周和近期的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六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狠抓落实。

 
 
 相关链接
· 国务院安委会将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督查
· 山东安监系统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 黑龙江省启动安全生产督查“清剿”安全隐患
· 国务院安委办督查组在湖南省开展安全生产督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