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安监系统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1年12月12日 17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2月12日电(记者 吕福明)元旦、春节临近,烟火爆竹生产经营进入旺季,为确保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山东省安监系统近日在全省组织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督查活动。

    据了解,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检查烟台市爆竹生产企业的成品库、原材料库、中转库和危险有药工房是否存在超人员、超药量问题;有无超范围、突击生产和擅自改变工房(库房)用途,以及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等违章违规行为等。

    在零售经营网点布设方面,重点检查零售点存放的烟花爆竹数量是否超量;农村集市和城乡接合部等区域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有无集中和连片问题;消防器材和警示标识是否完备;是否销售非法制贩的烟花爆竹产品和禁止零售的产品品种;是否符合一证一点、专店或专柜销售,两个零售点之间安全间距不少于50米规定等。

    近日,山东省安监局还抽调专家组成5个督查组,对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济南、德州等17市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相关链接
· 北京市文物局:文物古迹20米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 陕西要求切实提高烟花爆竹生产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合浦非法生产烟花爆竹爆炸事故
· 京津冀三地警方将联手打击跨省市非法烟花爆竹案
· 安全监管总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