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省市县友好城市36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19日 08时54分   来源:山西日报

    9月18日,记者从山西省外侨办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运城市与法国马尔芒德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关系。至此,山西已与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省、市、县友好城市36对。

    据介绍,山西的国际友好城市活动始自1981年,当年大同市与日本大牟田市建立了山西省第一对国际友城。目前,我国已与世界上130个国家缔结了1911对友好省州和友好城市关系。

    在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上,山西还获得3项大奖,分别是山西省友城意大利阿布鲁佐大区、太原市友城德国开姆尼茨市获得对华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省外侨办获得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晋城市获得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相关链接
· 山西将帮扶县级中医院建设重点专科 提高治疗水平
· 山西阳城玉米喜获丰收
· 山西太原推广公共自行车提倡绿色出行
· 总体方案获批 山西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全面实施
· 王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山西铁路建设工作
· 山西加快煤层气开发 变“煤矿杀手”为洁净能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