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旅游局召开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工作部署协调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2日 17时00分   来源:旅游局网站

    9月20日,国家旅游局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部署、协调和动员会召开。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刘金平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做好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要求。

    祝善忠指出,今年的中秋、国庆假期与往年相比呈现适逢十八大即将召开,中秋与国庆两节相连形成8天长假,今年以来全球各种自然灾害频发、局部地区动荡不安等若干新特点,加之即将实施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政策措施,人民群众旅游出行的愿望将进一步增强。因此,做好本次假日旅游工作任务非常艰巨,形势更为复杂,但意义重大。

    祝善忠强调,假日办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职工作,值班人员要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及时受理投诉和突发事件的接报工作;杜绝松懈麻痹情绪,增强工作责任感和自觉性,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确保各个工作机制都有条不紊地运行。

    刘金平说,要充分发挥全国假日办的统筹指挥职能,做好节日期间与各部委、各地旅游部门以及国家旅游局内部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及时有效地处理相关旅游投诉;增强发现问题的敏感性,做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及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集中精力做好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节、国庆节。

    会上,国家旅游局相关司室汇报了中秋节、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准备情况。(记者 毕志强)

国庆期间各省区市降低80家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

    各地将在“十一”黄金周到来之前分批降低部分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这是在按照国家要求,陆续出台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实施细则之后,再为群众欢度中秋、国庆假期推出的另一项惠民举措。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统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第一批降价的游览参观点80家,平均降价幅度为37%,其中13个游览参观点实行免费。 >>>详细阅读

铁路车辆系统各单位积极备战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

    中秋和国庆黄金周日益临近,为应对节日客流高峰,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车辆系统切实做好车辆、人员保障以及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安全。

    据铁路部门预计,9月27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将达686万人。这一数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也比今年暑运日均旅客发送量增加了96.7万人。对此,铁路部门安排加开大量直通列车、管内临客和旅游列车。 >>>详细阅读

关于做好中秋和国庆期间粮油市场供应等工作的通知

     一、高度重视当前粮油市场保供稳价工作

    在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的有力推动下,2012年我国粮食生产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夏粮和早籼稻继续增产,秋粮有望再获丰收,粮食产需继续保持总量基本平衡的格局。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继续把抑制食品价格过快上涨作为稳定物价的重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粮食市场调控,粮食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为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2012年以来,我国粮食进口增加较多,粮食收购进展顺利,国家粮食库存充裕,完全可以保证市场供应。但由于受劳动力和生产资料等成本上涨影响,国内粮食市场价格继续保持平稳上涨态势,特别是6月份以来国际市场粮油价格大幅上涨,给国内市场粮油价格带来较大的上涨压力。随着中秋节和国庆节日的临近,粮油消费进入旺季,保供稳价工作任务仍然艰巨。各地要按照“粮食省长负责制”的要求,在本地区粮油市场保供稳价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协调下,认真分析当前粮油市场形势,抓紧制订和完善保障节日期间粮油供应的具体工作方案并认真组织实施,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节日期间本地区粮油市场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旅游局:进一步加强旅游纪检监察的自身建设
· 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检查威海沈阳假日旅游工作
· 2012年中美省州旅游局长合作发展对话会议举行
· 湖北省旅游局赴意大利推介灵秀湖北 引起热烈回应
· 旅游局副局长在湖北检查"十一"假日旅游准备工作
· 旅游局长邵琪伟拜会澳门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崔世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