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水利部在京召开抗旱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启动培训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09时55分   来源:水利部网站

    9月25-26日,水利部在京召开抗旱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启动暨培训会,全面启动和安排部署抗旱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交流研讨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中的经验和问题,开展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技术培训。国家防办、水利部规计司、水规总院、水文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全国抗旱规划实施的重要意义,一是近年来我国干旱频发多发重发,抗旱工作形势愈加严峻;二是保障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对抗旱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三是国务院批复全国抗旱规划,对于加强当前抗旱工作意义重大;四是开展抗旱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是加快推进全国抗旱规划实施的重要手段。

    会议强调,抗旱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涉及面广、技术难度大,要准确把握好节约保护与开发利用、应急水源与常规水源、工程与非工程措施以及项目建设与运行管理等几个方面的关系。各地要抓紧组织,尽快部署,有序推进,切实保证实施方案编制工作顺利进行。一要高度重视抗旱规划实施方案编制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加大投入,强化措施,认真组织好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二要充分考虑不同地区的实际情况,根据抗旱规划确定的建设目标,突出保障城乡居民基本生活用水需求,科学合理地编制实施方案,因地制宜地确定项目的类型、数量和规模。三要加强业务指导、技术培训和监督检查,建立技术交流工作机制,实时掌握实施方案的编制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实施方案中的有关技术问题,切实保证实施方案的质量。四要明确编制单位,落实编制经费,抽调专业人员和技术骨干成立编制组,按照规定的时间要求,倒排计划,加快进度,确保抗旱规划实施方案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会议对抗旱规划实施方案总体要求和乡镇抗旱应急水源工程、旱情监测预警系统以及抗旱管理服务体系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答疑,明确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实施方案提交的成果和进度要求。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流域防办负责同志及实施方案编制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防台风视频会议
· 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结束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 湖北要求做好蓄水保水工作 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
· 水利部部长陈雷主持召开国家防总防汛抗旱会商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