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地震局副局长赴贵州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并进行座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09月27日 15时30分   来源:地震局网站

    2012年9月17日至22日,中国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修济刚同志到贵州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修济刚与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慕德贵进行了座谈,就共同推进贵州省地震局管理体制建设和促进贵州省防震减灾工作交换了意见。中国地震局发展财务司韩志强副司长、省政府副秘书长吴勇、省科技厅厅长于杰、省地震局王尚彦局长参加了座谈。

    修济刚视察了贵州省地震局。期间,听取王尚彦局长关于贵州省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贵州省地震监测台网中心、应急保障中心等单位、部门,并看望慰问了全体干部职工。在汇报会上,修济刚作重要讲话,对贵州省防震减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贵州省防震减灾工作做出了重要指示。

    在遵义市,修济刚实地视察了遵义市地震监测台站,听取了遵义市副市长余泠同志关于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的汇报。修济刚对遵义市在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社会服务和地震监测台站维护运行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完善防震减灾机构建设,继续作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

    在安顺市,修济刚与安顺市副市长罗荣彬同志就防震减灾有关工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安顺市科技局负责人关于近年来安顺市防震减灾工作汇报。修济刚对安顺的地震应急救援、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

    修济刚还在省地震局局长王尚彦陪同下,视察了贵阳地震基准台乌当地磁台和花溪测震台,听取了周国华台长关于贵阳台的历史沿革、监测项目、人员情况、存在问题和发展方向等汇报。修济刚对贵阳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贵阳台职工继续加强对资料的分析应用,再接再厉,争创佳绩。

    在黔期间,修济刚副局长对进一步做好贵州省防震减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社会管理,全面履行管理职能。要建立健全完善各级防震减灾工作机构,加强市县防震减灾工作指导,加强建设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努力提升社会管理能力;二是加强公共服务,提升服务发展水平。防震减灾公共服务要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拓展服务领域,逐步实现防震减灾信息共享,不断推广防震减灾技术成果,努力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综合减灾能力。要夯实监测预报基础工作,强化震害防御工作,推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地震综合应对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
· 地震局负责人解读修订后的《国家地震应急预案》
· 地震局第七届科技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 地震局发云南彝良县与贵州威宁县交界地震烈度图
· 地震局:截止9月8日8时余震161次 最大余震4.4级
· 云南昭通地震 中国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已赶赴震区
· 云南省地震局派工作队赶赴震区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