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全力协助香港搜救沉船失踪人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2日 20时34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悉,2012年10月1日20时30分左右,一艘香港电灯有限公司用来接载员工出海观看烟花的交通渡船 “南丫4号”(中国香港籍,载有包括3名船员在内约131人,准确的人数还在核实中),在中国香港南丫岛榕树湾海域被另一艘中国香港籍渡船“海泰号”撞沉,100多人落水,请求大陆方面派出力量协助搜救。

    国务院、交通运输部和部海事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温家宝总理要求交通运输部并海上搜救中心要全力协助特区政府组织搜救。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副部长徐祖远、部党组成员何建中均作出指示,并亲临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指导搜救,要求全力协助香港方面搜救失踪人员,并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四客一危”船舶的安全管理。

    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迅速落实国务院和交通运输部领导的指示精神,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指挥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和交通运输部所属专业救助力量全力协助香港有关机构开展搜救。

    目前,交通运输部所属“南海救116”、“南海救169”轮等4艘专业救助船舶已抵达现场开展搜救。据悉,现场香港方面有15艘水警船、3艘消防船及6艘海事船和政府飞行服务队的2架直升机正全力搜救。

    截至10月2日15时,已成功救起95人,另有36人死亡。搜救行动仍在进行中。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已发出通知,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落实各项制度,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确保中秋、国庆长假水上运输安全。

 
 
 相关链接
· 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领导关心香港撞船事故
· 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撞船事故已导致36人死亡
· 香港消防处:香港两船相撞事故已造成25人死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