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扶贫整村推进投资近十亿 惠及群众近30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2年10月08日 08时59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10月6日,记者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了解到,青海省按照产业化发展要求,不断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打造扶贫开发整村推进产业化基地,加快贫困地区产业升级和群众致富进程,共落实投资96664.91万元,在全省368个贫困村实施扶贫整村推进工程,7.32万户贫困户、29.94万贫困人口直接受益。

    青海省引导企业直接投入资金,在189个规划贫困村,把扶持和培育农牧业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发展与扶贫整村推进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实行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产业化发展。创新完善扶贫开发模式、项目运行和利益分配机制,调整优化产业结构,集中连片重点扶持市场发展前景好、区域优势明显的特色产业,打造特色种植基地、养殖小区及生态畜牧业基地、服务基地等634个。积极探索了以专业合作社带动、企业带动、能人大户带动、联户分组经营、村集体经营、村村集中连片规模化发展等多种发展特色产业模式。同时,打造了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规模化产业扶贫基地208个,从而走出了一条“连片开发、产业带动、规模经营、整体推进、效益持续”的扶贫开发道路。(张雅宁)

 
 
 相关链接
· 青海六盘山片区获扶贫资金7.95亿 攻坚力度加大
· 青海:连片开发产业扶贫的经验在全国交流推广
· 青海玉树灾后各项扶贫开发工作正在扎实有效开展
· 青海“十一五”完成1679个贫困村的整村推进项目
· 创新整村推进模式 青海特色产业扶贫之路越走越宽
· 青海要求做好人口较少民族(撒拉族)扶贫整村推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